我院黄芙蓉教授获省财政厅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发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量:122

本网讯 近日,我校太阳集团2018网站黄芙蓉教授主持的课题《后疫情时代荆楚乡村文化智能传播与“云文旅”共享平台构建》获2020湖北省财政厅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资助金额为20万元。

黄教授的课题研究聚焦我省乡村文化建设、产业转型、智慧平台三个方面,调查了荆楚乡村文化类别、地域、族群特性及历史渊源,并针对不同文化属性特点进行挖掘提炼和整合归类,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高科技手段,探索利用快手、抖音、电商直播等矩阵新媒体形态,加大荆楚乡村文化体验式传播研究。该课题研究积极回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助力我省乡村文化产业振兴,推动了荆楚乡村文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满足了乡村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黄芙蓉教授主持的课题连续两年获湖北省财政厅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