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2018网站学生疫情防控打卡管理十条

发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量:354

第一  为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执行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制六论”,巩固拓展学生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实行疫情防控工作班长负责制。各班班长应认真履行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工作统筹,旗帜鲜明抓疫情防控打卡工作,确保“每日清零”

  加强“疫情防控打卡六论”宣传教育。

讲透“责任论”。打卡是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

讲透“关爱论”。打卡展现的是学校与学院对大家的爱,令众人心安。

讲透“生命敬畏论”。打卡是对生命的敬畏,确保大家安全。

讲透“党员带头论”。打卡期间党员更应起先锋模范作用。

讲透“没有特殊论”。在打卡面前一视同仁。

讲透“四个等于零论”。有制度不执行等于零,有执行不检查等于零,有检查不通报等于零,有通报不处理等于零。

第四  各班级应将疫情防控打卡工作与寝室晚考勤工作结合起来抓,寝室长应协助班长对本寝室不及时打卡人员进行督促,直至“每日清零”

五条  学生会监察部负责疫情防控打卡纪律的具体执行,应按周安排值班人员和值班负责人。

第六条  对不及时打卡人员及所在班级班长实行每日三次通报制度。

晚上9:30“新传学院班长群”第一次通报未及时打卡人员及所在班级班长,要求班长转班群

晚上10:30“新传学院班长群”第二次通报未及时打卡人员及所在班级班长,逐一联系相关班长、辅导员,要求班长转班群

晚上11:00“新传学院班长群”第三次通报未及时打卡人员及所在班级班长,报告学工办主任,逐一联系相关辅导员,要求辅导员转班群。

  坚持“惩前毖后、教育他人”的原则,根据学生管理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不及时打卡人员进行通报、通报批评、书面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等处分

  强化工作保障为疫情防控打卡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在评先评优和入党推优中予以优先

 强化全员参与,着力构建学工办-辅导员-班长-寝室长的四级工作体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